[OLPC-Asia] Sugar Chinese Translation questions

lite li litekok at gmail.com
Sun Feb 19 22:36:05 EST 2012

问这类关于本地化翻译的最佳提问地方是localization邮件组:

很高兴我来回答,但更好的方式是在邮件组中充分利用集体智慧
并与他人分享讨论。

> 1. 在翻译网站中有多个版本的Glucose和Fructose,现在主要是翻译哪一个版本?

其中优先选择Fructose和Glucose
目前可以访问
http://translate.sugarlabs.org/zh_CN/
和参考wiki
http://wiki.sugarlabs.org/go/Activities/
来进行一些翻译。

也可以参考繁体中文的翻译
http://translate.sugarlabs.org/zh_TW/

> 2. 翻译网站中不同版本之间相同的字串可以自动同步吗?

Fructose and Honey活动中的字符串可能会随着版本更新而改变。
增加新的字符串会localization邮件组宣布。使用Sugar Update会
取到最新版本的活动,包含在正式版本发布时活动中已提交的字
符串。在版本发布后完成的​​字符串可以自行安装下面语言包:
http://translate.sugarlabs.org/langpacks/

> 3. 翻译网站上近期的更新并没有提交到Sugar的代码库中,这个是不是有时间上的规定?

语言的管理员负责审查,并将完成后的PO文件提交到源代码库中存储
便于在生成过程中使用。两个正式发布之间的版本,可用语言包来更新
翻译。

这里请注意:
我们需要某些人担当简体中文翻译的管理员。请在localization邮件组公开为简体中文团队申请一个或多个管理员(给出他们pootle的用户名)。

这里是更多关于如何管理语言:
http://wiki.sugarlabs.org/go/Translation_Team/Administration_QuickStart

> 4. 在Sugar小版本更新时,比如从0.94到0.94.1时,XO上会同步更新吗?

是的,当正式发布完成时,安装小版本更新会包含已经被更新(并被提交)的翻译

> 5. Sugar 0.96计划在3月底发布,这个版本的翻译工作会在什么时候开始?

Glucose(没有版本号)代表在Sugar 0.95开发周期的字符串,所以是的,你已经
在在为Sugar 0.96上做翻译。当Sugar 0.96正式发布的时候,Sugar版本会从
0.95(开发)升到0.96(稳定)并且一个Sugar 0.96分支 Glucose 将在Pootle被冻
结。这样再向前发展,Glucose (没有版本号)将代表0.97(开发)版本中的翻
译,直到下一个0.98的正式发布。

这里是更多关于语言包的解释(页面有些旧):
http://wiki.laptop.org/go/Localization/Testing

这里是更多关于Poolte中项目的信息请参考:
http://wiki.sugarlabs.org/go/Translation_Team/Pootle_Projec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