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OLPC-Asia] 请问下什么地方有OLPC操作系统的中文补丁(比如输入法)的下载?

Xin Wang dram.wang at gmail.com
Wed Mar 21 21:16:57 EDT 2012

2012/3/21 Xingyuan Yuan <chaosconst at gmail.com>:
> 大家好:
>
>       第一次在这个邮件列表发信,我是刚加入的北京市打工子弟学校义务支教志愿者的一员,请多指教。
>

> 我下载新版本的操作系统sugar,我发现直接安装fcitx有点不方便,我查到以前曾经在四川发放过这种计算机,我想问下有没有相关的汉化计划和输入法补丁?

请问你用的是哪一个版本?Sugar基于多个发行版做了安装包,不同发行版对中文支持的处理会有所不同。

汉化工作一直在进行中,可能你用的版本中并没有包含中文语言包。

四川的情况我这边不清楚,希望有人能补充一下。

>       另外我在虚拟机里面运行的时候经常出现程序"failed to open"的问题,第二次或第三次打开却没问题,不知道这个以前有人遇到过没有?
>
>       小海龟的程序和物理模拟程序以及tux
> typing有没有其他操作系统的版本?比如mac,linux其他发行版、windows?这些程序是专门给sugar定制的么?

据我的了解,Sugar上大部分程序都是专为Sugar定制的,不能跨平台。(Etoys除外)

但其他Linux发行版是可以使用的。可能你对Sugar有所误解,Sugar不是一个操作系统,它相当于一个桌面环境,类似于Gnome,
KDE,所以可以跑在大部分发行版中。

另外,有一个想法,等Sugar
0.96发布,翻译工作告一段落之后,我们可以考虑定制一个对中文支持较好的Sugar安装包,或是虚拟机镜像,或是可从U盘运行的LiveCD(SaaS),这样应该会有利于Sugar以及OLPC的推广。